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贺海东参加

2020年06月11日10:1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实施民法典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认真抓好贯彻实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和顶层设计,再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研究了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抓学习,对标对表抓提升,强化贯彻抓落实,全力提升首府政法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源头治理,注重解决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切实造福人民。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呼和浩特市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呼和浩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实施意见》《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听取了推荐自治区“北疆百年先锋”优秀党员个人和先进集体情况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贺海东及市委常委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