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06日08:2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6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定期研究部署重大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要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内蒙古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大改革力度,加强投入保障,统筹抓好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加强蒙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着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组织开展对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摸底调研,立足地广人稀和城乡区域类型多样、差异较大的实际,认真研究编制“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项规划,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稳扎稳打推进内蒙古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会议听取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听取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有关工作方案,强调要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具体、具体抓、见实效,杜绝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内蒙古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