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守牢初心、永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0:30  
 

民警在展区聆听讲解员讲述相关案例。

6月4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所属党支部参观驻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守牢初心、永葆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筑牢民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民警在展板前观看警示案例,以案为鉴。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民警们依次 参观了“学思践悟,努力看齐”“学习模范,践行准则”“引以为戒,时刻警醒”“深刻剖析,以案明纪”“遵纪守法,清风长拂”五部分展区,展区展示了清官廉吏和贪官污吏的事迹和案例,剖析了导致职务犯罪的根源,警示世人吸取前车之鉴,中间穿插有反腐漫画和警句警言,教育广大党员民警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在图片、文字、视频、雕塑等多种廉政警示素材的多角度冲击下,民警们的思想深受触动。特别是采取“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这一方式,给人警示、促人警醒。最后,全体民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廉洁档案中签名留档。

参观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讲规矩、有纪律”是党的优良传统,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的一切行为准则和基本要求,要在思想深处筑起学廉、守廉、践廉的警戒线,永葆廉洁本色,以良好的作风履职尽责,做一名忠诚、务实、清廉的国门卫士。(陆宝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