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在呼和浩特市调研污染防治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增强工作紧迫感 强化工作落实力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2020年06月04日09: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在呼和浩特市调研污染防治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强化工作落实力,确保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包钢指出,今年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

  包钢强调,要围绕优良天数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等工作重点,采取有力举措,下决心解决燃煤散烧、秸秆燃烧、扬尘污染、渣场料场封闭等突出问题。要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深入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好地下水开采、中水回用、水源地保护、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等存在的问题。要做好城市规划布局这篇文章,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又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为城市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郑学良)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