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镶白旗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03日16:54  
 

6月3日,正镶白旗各小学低年级迎来了复课,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确保师生交通安全。6月3日上午,正镶白旗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各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专门制定了’宣传手册,结合“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等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针对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向学生们宣传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攀爬车辆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远离“黑车”。同时,宣传民警引导学生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学到的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父母、亲戚和朋友,让更多的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通过“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及家长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度,提升了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为学生平安上下学奠定了基础。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