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02日17: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中心组立即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我国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

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但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分行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指示精神,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作风建设“三个转变”,鼓励党员干部发扬“吃苦耐劳讲奉献、一往无前勇进取、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李金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