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落实调度会召开

2020年06月02日09: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日,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落实调度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两个月的“百日攻坚”行动中,各地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有序推进整改并取得积极进展,工作进度符合预期。但从平时掌握和脱贫攻坚暗访来看,整改工作还存在盲区和死角,工作作风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不严不细不实等问题。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绷紧弦、铆足劲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力度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目标要求,逐项分析研判、逐条查漏补缺,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做到挂图作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重点问题,以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全面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弱项,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外出务工就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做好普查准备和脱贫攻坚规划制定。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盟市、旗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派驻贫困旗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总队长和苏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李晗)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