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乌兰夫副总理为包钢出钢剪彩6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0年06月02日09: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日,纪念乌兰夫副总理为包钢出钢剪彩60周年座谈会在包头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分别在座谈会上讲了话。

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顾问乌杰应邀出席座谈会。

1960年5月5日,乌兰夫副总理亲临包钢,为包钢一号平炉出钢剪彩,开启了内蒙古钢水奔流的新纪元。座谈会上,当年亲历乌兰夫副总理为包钢一号平炉出钢剪彩的包钢职工代表和包钢第一代炼钢人代表发言,回顾包钢炼钢事业的发展历程。

艾丽华在讲话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包钢能够肩负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嘱托,继承发扬“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和优良传统,挺起自治区的钢铁脊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做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她希望包钢在产业转型、深化改革、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改善民生、稳定增长上作示范、当表率,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持续建设创新型企业,为全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多作贡献。(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