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文在内蒙古调研慰问时强调

带着责任和感情 扎实做好儿童福利工作

2020年05月31日08: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对内蒙古儿童福利事业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孤残、困境儿童,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和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陪同。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呼和浩特市民政福利园,详细了解了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教育、康复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又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添密梁村和东五十家村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

王爱文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儿童的亲切关怀,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儿童福利工作者要怀着父母之爱,当好孩子的爸爸妈妈。民政部门要责无旁贷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民政部门做好儿童福利工作,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当好这项工作的“后勤部长”。民政部将继续关心支持自治区民政事业发展,希望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国提供更多经验典型。(记者 杨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