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路上检爱护航

2020年05月27日18:28  
 

5月27日上午,宁城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身着红色校服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宁城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他们好奇的看着墙上写着“忠诚、尚法、包容、坚韧”,一边思索这八个字的意思,一边等待着“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检察官姐姐精心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笔记本、《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册》,通过图文并茂让他们了解了许多知识,这个“小礼物”受到了学生的喜爱。

参观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上演,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同学们在体验开庭全过程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与威严。

宁城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说,今天来到检察院通过检察官姐姐讲解的一些法律常识和参观活动,我们认识到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要学好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学生。(郝志强  陈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