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重点项目专班包联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5日10: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乌海市乌达区持续落实项目包联责任制,坚定落实“一企一策”政策,扎实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建工业企业、重点项目专班包联工作。目前,该区今年总投资达439.9亿元的83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57个,开复工率达到68.7%,略高于去年同期。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乌达区企业复工复产遇到了很大困难。为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复产,乌达区出台一系列暖企稳企政策,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强化“一企一策”精准按需服务,专班包联责任人对项目跟踪服务,提升网上行政审批效能、实现前期手续领跑代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中瑞(内蒙古)药业有限公司新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等精细化工项目是乌达区的重点项目,在当地政府各部门的帮助下,该项目于清明节后复工,目前进入中后期安装阶段,预计6月底安装结束,8月底调试完毕。项目现场负责人孙广阔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尽管遇到疫情,但政策给了很大支持,我们有信心打造高水平企业、生产高质量产品。”

乌达区精准施策助力企业脱困,主动为企业谋划,帮助企业解决特殊时期面临的难题。疫情防控时期,为12户规模以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原料、产品运输问题,协调为园区所有企业免费解决消杀品问题。及时帮助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疫情防控生产企业融资2亿元。这些措施切实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夯实基础,全区3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36家实现正常生产。

记者在乌达工业园区走访,看到一家家企业火热的奋战场景。尽管疫情打破了企业原有的开复工计划,各项工作也因为疫情慢下来,但在政策的有利支持下,企业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进度,提高效率,向着预定的目标坚定前行。(记者 于海东 郝飚 实习生 王秋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