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任亚平等参加

2020年05月23日19:4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参加讨论。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列席小组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直面实际问题、回应人民关切,体现了中共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与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以人为本、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多来,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了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

委员们认为,报告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在千方百计稳企业保就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明确了全年的重点任务,一系列新举措有利于织牢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

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重点,结合内蒙古实际,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俊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