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动员会议

2020年05月20日21:39  
 

5月20日上午,通辽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动员会议,对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市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政府副市长于沨分别安排部署了工作。市直和科尔沁区、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大考之年,要以更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和存在着很多短板不足。“夺牌”难,“守牌”更难,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实地考察点位方面,要加大“八大环境”的改善和治理力度;在网上申报档案材料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在入户调查提高满意率时,认真整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强化思想引领摆在首位,围绕理想信念抓巩固提升。要把提升城市品质作为重点,围绕问题整改抓巩固提升。要把推动督促检查作为保障,围绕完善机制抓巩固提升。要把提升市民素养作为关键,围绕市民素质抓巩固提升。当前,要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和手段,切实提高社会民众的健康文明素养。要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关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习惯,从小处入手,开展分众化、制度化、具体化、常态化的工作,形成人人共同遵循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会议要求,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认领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