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当天内蒙古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11069对

2020年05月20日19:4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0日电(陈立庚)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消息,为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在5月20日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现实需求,自治区民政厅提前谋划,重点部署,采取三项举措确保“5.20”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5月20日截至17:30,全区各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11069对。

满足需求,防止聚集。严格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要求,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同时,明确不搞集体颁证仪式、不扎堆登记,减少人员陪同和逗留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办理前测量体温、定时消杀制度,严控发生人员聚集、逗留现象,防止交叉感染。

提前准备,强化保障。内蒙古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和检查,备齐备全登记证书和相关资料准备工作,提前抽调民政工作人员进行服务引领和办理保障,协调政务服务部门落实体温检测、定时消杀等防控措施和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尽量减少当事人业务办理时间,确保每位当事人都能得到高效有序的服务。

优化服务,满足需求。各婚姻登记机关分别采取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服务窗口等方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上班时间从上午9时提前到8时,下班时间延迟到全部办理完成为止;将服务窗口由平时的两个增加为四个,确保符合条件的新人当天全部完成登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