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边境民警紧急应对融雪性洪水

2020年05月19日11:05  
 

民警帮助清理群众院落积水

5月以来,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五岔沟地区气温大幅回升、山上的积雪迅速融化成湍急的洪水倾泻而下,在辖区内积流成患,淹没街道,冲入房屋,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连日来,五岔沟边境派出所迎难而上,积极组织民警和群众疏通沟渠、加固围堰做好防汛工作。

民警疏通清理冲入洪水

期间,这个派出所紧急启动防汛预案,组织民警对辖区重点汛流地段进行实地勘察,紧急清理排洪沟内堆积的煤灰、生活垃圾等废弃物,及时疏通主要排洪通道。同时,针对辖区排水设施年久失修,大量洪水积聚在低洼地段,部分积水冲入居民院落的实际,民警主动在水患严重地段挖渠排水,方便群众出行,有效缓解了水患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据了解,该派出所还组织民警开展不间断巡逻,对水患实施全时段、全天候监控,有效消除了辖区的安全隐患。(包青松 程志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