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助力复工复产 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0年05月18日19:12  
 

按照上级复工复产工作相关要求,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鄂伦春自治旗托扎敏乡立足本地实际,超前谋划,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不定期到通乡公路卡口、辖区内各企业调研督导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工程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乌兰察布市森桥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位于托扎敏乡政府1公里的辖区建设了沥青搅拌站。建站前期,受疫情影响,外地工人无法复工,再加上不通电,生产建设短期内完全恢复实在困难。

“我们当时很着急,又人生地不熟的,乡政府负责人主动来到我们这,把我们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就给解决了。”项目经理东东说。

托扎敏乡加强对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对所属辖区内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不定期巡查,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及防控措施,确保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我们按照上级要求、细化部署,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应急处置工作。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公司每天给工人量体温、登记、发放口罩。现在我们搅拌站建设进展顺利。”项目经理东东说。

“尽力在一线解决企业迫在眉睫的问题和困难,要立说立行,在筑牢防疫‘堤坝’的前提下,让企业赶进度、抓生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托扎敏乡乡长田昱说。

鄂伦春自治旗通过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封闭式管理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鄂伦春自治旗除鑫昌泰吉文水泥分公司季节性停产外,其余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王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