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举办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0年05月18日10:28  
 

5月16日,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主题,呼伦贝尔市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了全市第三十次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青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市政府副市长郝桂娟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色音图,市政协副主席戴强出席了启动仪式。市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市残联机关及会属中心、海拉尔区残联、鄂温克旗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市中蒙医院新区分院医护工作者和受助的残疾人朋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分公司、呼伦贝尔学院的相关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樊秀敏主持。

郝桂娟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快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完善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调推进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格局,促进残疾人工作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和可喜成绩。打好脱贫攻坚战,防止残疾人返贫是关键,我们要以这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健全贫困残疾人帮扶体系,完善扶贫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把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温暖与社会各界协力帮扶的热情,送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手中。各级残联、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携起手来,营造更加浓郁的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广大残疾人要一如既往地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生活中学习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价值,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

仪式上,常青为荣获“2019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提名奖”的呼伦贝尔学院学生颁发了奖金,四大班子领导及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为残疾人发放了轮椅等辅助器具和生活用品,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呼伦贝尔市残疾人联合会志》书。随后,市领导还慰问了市盲人协会的按摩师,感谢他们免费为参加援鄂新冠肺炎救治归来的医护人员进行按摩。

活动现场,市残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惠残助残政策进行了宣传;中蒙医院的医生、专家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和义诊,受到了残疾人的热烈欢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发放了残疾人就业、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中国财险公司呼伦贝尔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对残疾人意外伤害险理赔等保险服务进行了现场讲解。(文芃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