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阳县:“红马甲”作用大 养老保险认证“到家”

2020年05月17日09:58  
 

为给村民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保障村民按时领取到养老保险,近日,固阳县下湿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前往官地村委会的各个自然村,主动上门开展为年满60岁的老人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服务活动。

“来,大爷,看这里,摇摇头、眨眨眼…,认证完成了,下一位……”扫码认证随时随地就展开了。一年一度的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过去主要采取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对于偏远地区的在村60岁以上村民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镇政府进行集中认证。相对以往,固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服务队针对在村老人多数因年龄偏大、长期卧病在床等原因行动不便为此犯愁,有的不会用智能手机、有的没有智能手机、有的儿女不在身边等等问题给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带来了很大困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走进群众家门口服务,通过自己的手机对生存认证的在村老人进行采集信息、认证核实,更加便捷。同时,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村民下载和使用手机认证APP的方法,这样村民们就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完成了认证,极大地方便了村民。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自然村为单位,走村入户地毯摸排,确保老年人养老待遇正常发放,暖心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固阳县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特别留心困难群众切实需要的帮助,不表演,实事求是的开展“搭把手”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通过开展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快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高永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