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参加

2020年05月14日09:3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有关文物保护政策法规,扎实做好首府文物保护利用各项工作,5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邀请了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博物院院长陈永志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做好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工作》专题辅导。

  会上,市领导张佰成等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王莉霞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首府文物保护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保护文物就是坚定文化自信,就是传承中华文明,就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王莉霞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赤峰辽代白塔修缮保护”问题教训,扎实做好“修缮”“保护”“发展”和“长效”的文章,全面提升首府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水平。

  王莉霞强调,呼和浩特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作为草原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活动的主要地区,有着大量文物遗存,这些文物和遗址是首府历史发展的实物见证,是建设品质首府、文化首府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做好保护和管理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强化使命担当,做精做实做细,加快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工作格局,推动文物保护和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历史文化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市领导云建东、孙建华、罗青等参加。(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