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的力量 致敬时代楷模——武汉鼎

2020年05月13日18:54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18:5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武汉鼎,男,汉族,1933年8月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清水河县北堡乡大阳坪村。1958年以来,先后在清水河县城关镇、韭菜庄乡、盆地青乡等地工作,积极带领贫困群众,开展脱贫致富工作。197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以来,先后深入暖水湾等贫困村蹲点,开展科技扶贫工作。1988年,被内蒙古自治区职改办评为高级兽医师。1992年6月,退休于清水河县畜牧局。

武汉鼎在职期间,始终把帮扶老百姓走出困境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贯穿于实际工作中。只要有碍于扶贫事业,他都可以毅然放弃,因此他多次放弃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数次失去提拨晋升的机会。退休后,武汉鼎退休不退岗,继续奔波于暖水湾、大阳坪、老牛坡、盆地青、座峰等地开展扶贫工作。60年来,他坚持不懈地下乡蹲点扶贫,足迹踏遍清水河的山山水水,与贫困群众结下不解之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次证明了自己做为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不改的初心。

武汉鼎出生于农村,深知贫困群众生活的艰难和不易,他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兽医专业和不断总结的扶贫工作经验,为广大贫困群众开展脱贫服务。他先后深入全县5个乡镇30多个偏远的自然村,骑自行车、徒步行程3万多公里,累计出资25万多元,找项目,送技术,开展科技扶贫。如今已是耄耋老人,仍然坚持不懈地奔波于城乡之间,搞宣讲,送良种、创办武汉鼎工作室,传承弘扬扶贫济困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