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12日15:43  
 

近日,首届杭锦旗春季消费扶贫农特产品系列促销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旗内7个苏木镇80余家企业、合作社生产加工的粮食、蔬菜水果、水产家禽、肉类等名特优农产品参加展销。

活动现场,绿色瓜果蔬菜、本地牛肉干、纯天然奶食品等特色农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企业前来购买,优良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赢得了大家的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将通过“农特产品+互联网+自媒体直播”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销售,城乡群众可足不出户下单购买。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7天,参展单位均来自旗内农业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其他特色农业企业、农业基地和大户,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货真价实的农特产品。同时,参展群众还可以在蒙古音乐小镇畅游,体验民宿和农耕文化,参与音乐、手工艺制作以及进行采风摄影、休闲采摘、烧烤垂钓等活动。

今年以来,杭锦旗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旗委政府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组织召开消费扶贫战略合作洽谈会、举办优质农副产品展览会以及外出考察对接等举措,先后向40多家企业集团推介了我旗优质的牛羊肉、绿色果蔬、无公害小杂粮等特色农畜产品,全旗消费扶贫工作呈现出了多点发力、全面铺开的良好局面。(贺利平 王荣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