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9次常务会议

张佰成主持 罗青参加

2020年05月12日10:1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呼和浩特市民航发展情况及拟列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呼和浩特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拟公布第一批市级行政执法主体清单》《市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

  会议指出,民航业是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将呼和浩特市的民航项目争取列入国家或自治区规划,得到国家或自治区的支持,对于保证和加快项目顺利实施非常重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推进呼和浩特新机场,清水河县老牛湾、土左旗敕勒川通用机场等民航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理顺森林公安管理体制、加强和改进森林公安队伍建设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国家、自治区统一要求,开展呼和浩特市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是必须按时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地,确保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任务高效顺利实施。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建设项目、《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拟公布第一批市级行政执法主体清单》《市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公司战略框架协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罗青、刘文玉、毕国臣、云新明、傅彬、乔允利,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出席会议。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及各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