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建工作暨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动员会召开

张佰成出席并讲话

2020年05月11日09:4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9日上午,总结回顾2019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今年城建工作、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为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化首府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佰成指出,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城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一是城市发展的历史阶段丰富了城建工作新的内涵,二是中央、自治区对呼和浩特市的城市定位提出了城建工作新的要求,三是人民群众对城市发展的新期盼新需求赋予城建工作新的使命。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必须坚决承担起中央、自治区赋予的职责使命,精心规划城市、精致建设城市、精细管理城市,走出一条遵循发展规律、体现呼和浩特市特色的城市内涵式发展道路。

  张佰成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新理念引领城市转型发展,全力打造草原上的美丽都市,要在彰显城市特色上发力,打造一座有“内涵”的城市;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上发力,打造一座有“活力”的城市;在精细化管理上发力,打造一座有“智慧”的城市;在扮靓城市形象上发力,打造一座有“颜值”的城市;在做好城市民生工作上发力,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张佰成强调,要落细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各项任务高效有序开展,要坚定不移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多措并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紧而又紧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开创呼和浩特市城市建设管理新局面,推动首府城市发展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

  副市长毕国臣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周强总结了去年呼和浩特市城建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市住建、水务、城管、园林部门及回民区、土左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