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区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2020年05月09日10: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常委(扩大)会议了解到,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把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广泛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持续深化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把抗击疫情彰显的中国力量作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双决战”,组织广大青年在复工复产、创新创业、基层治理等方面贡献力量,动员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领域建功立业;深化脱贫攻坚青春建功、京蒙共青团对口帮扶、“青力扶贫·联创梦想”助力精准脱贫等行动,开展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工作,助力全区实施“清零达标”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学业就业创业“3个10万+”工作、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疫情影响青少年行动、金融支持青年创业抗疫专项行动计划等工作,持续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传递到青少年心中。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积极动员青年建功亮丽北疆。”赤峰市团委书记张启在视频会分会场说。

乌海市团委书记刘德翠在视频分会场表示:“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努力做在线上线下捍卫党和国家利益的生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在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力军。”(记者 赵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