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党员访贫帮困送健康

2020年05月07日11:31  
 

“五一”假期期间,为进一步弘扬劳动传统美德,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千名党员(含青年志愿服务者)访贫帮困送健康活动。

5月3日,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一行赴武川县哈乐中心卫生院、土左旗铁帽乡卫生院、土左旗塔布赛乡卫生院和土左旗北什轴乡卫生院调研督导了健康扶贫工作,查看了各乡镇卫生院预检分诊、预防接种、隔离室设置及“大小三件”设备使用情况。调研中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乡镇卫生院一定要使用好配备的“大小三件”设备,为当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重点加强乡镇卫生院医技人员培训及信息化建设,5月中旬前完成乡镇卫生院与县医院网络联通,全面落实乡镇卫生院检查、县医院诊断的分级诊疗要求。各旗县区基本公卫体检工作务必于5月底前完成。要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5月中旬前家庭签约团队要访遍贫困户,真正做实做细家庭医生履约服务。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云文清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日娜一行党员赴武川县调研了健康扶贫工作,对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能力建设和鼠疫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并走访了贫困户送去了药品,有关医疗机构在当地卫生院开展了义诊。

云文清书记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旗县医院创建"二甲医院"和武川县建成鼠防基地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作了安排部暑。调研同时要求旗县医院5月底前必须完成实验室建设启动核酸检测工作。针对今年鼠疫防控形势,还实地踏查了解了鼠疫疫源地鼠密度情况。走访武川县哈乐村贫困户,面对面了解实际困难,心贴心走进贫困户送健康。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副主任王兴建等一行赴托县督导健康扶贫,地检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能力建设等工作,走访了贫困户并送去了药品,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此次活动呼和浩特市市属7家医院将在武川、清水河两地17家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并提供约6万元常用药品。16家旗县医院(包括中蒙医院)在本辖区开展义诊,呼和浩特市卫健委系统近千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张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