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府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0年05月06日10:0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温度适宜,适合出游,经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综合测算,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206.59万人次,同比减少40.36%;实现旅游收入6.93亿元,同比减少59.11%。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场有序恢复,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得力,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

  首府“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旅游市场以“短途游”为主。从出游距离看,城市游、近郊游是主要选择,主要以游园、踏青、赏花、登山和乡村民俗体验为主,过夜游人数大幅减少。从游客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游仍为主流,比重达到80%以上。

  二是重点旅游景区受到青睐。按照景区实名预约,游客错峰出行的疫情防控要求,自治区文旅厅推出了多条“内蒙古人游内蒙古”旅游线路。呼和浩特市已经开放的近30家A级景区,游客人数大幅增长。

  三是乡村生态游持续升温。回民区东乌素图沟,托县一溜湾,土左旗哈素海,武川县五道沟,新城区恼包村、野马图、石人湾等地的农家乐纷纷推出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赏花踏青等多种特色活动,活跃了市场,提升了人气。

  四是丰富文化惠民体验。假日期间,莫尼山非遗小镇举办了地方美食展示和品鉴,内蒙古博物院推出了文化活动,各旅游景区举办的户外非遗展示、非遗戏剧演出、传统民俗展示,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记者 刘丽霞)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