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税务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05日11:2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提升青年税务干部责任感,以青春力量凝聚奋斗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团委青年以“团员+党员”结对形式,于4月28日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筑牢抗疫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扎兰屯市税务局青年税干打破原有集中举办现场活动旧有模式,采取分散空间、现场直播、图文在线等新形式,通过党团队伍诗歌朗诵、小合唱、情景表演、宣读誓词等环节,在重温“五四”精神的同时,集中展现了扎兰屯市税务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挑战、乐观向上、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由6名青年团员代表朗诵了原创诗歌《税之青春 致敬英雄》,讴歌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数前赴后继的中国人,尤其是青年人以青春之我,贡献青春力量的动人情怀。青年团员还通过表演情景剧,为大家生动再现了疫情期间税务人员在社区执勤过程中,为群众筑牢防控前线的同时,借助自身业务优势,为其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团委书记颜世宝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代表,为大家宣读誓词,并表示作为税务青年,可以在国家有难时贡献力量,将是自己永不褪色的人生记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青年团员能够积极参与党内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税务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青年税务干部铭记中华民族的光辉历程和责任使命,同时向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社区一线的青年税务志愿者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之奉献,担好防控之责,尽好防控之力,在税务工作岗位和疫情防控岗位上,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奉献青春力量,展现扎兰屯市税务青年的良好风采。(付鑫楠)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