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春不负警营时光

2020年05月04日18:32  
 

在警营的土壤中,青年民警像一粒种子,共产党就是阳光。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以党建带团建,走出育警强警之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年民警勇担重任,在防疫的前沿阵地中绽放青春,彰显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数据警察”张孟越——大数据实验室

“同时间赛跑、用数据说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数据警察容不得一点懈怠。”

张孟越先后整理数据表上百张,数据字段3000多个,数据量500多万条,加工、核查数据达89万条。张孟越同志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诠释出“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责任担当。

“战疫巾帼”云瑞清———人民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疫情期间,我坚守在辖区防控一线,连续高强度的工作累瘦了十斤,但能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再辛苦我也值得。”

云瑞清积极投身到人员信息核查、值班备勤、摸排辖区内各类流动人口、设卡处突等防控工作中,用平凡而质朴的共产党人信仰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青年有为”章嘉伟——禁毒支队团支部书记

“顺境中不骄不躁,逆境时坚定信念不动摇,青年的理想要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

章嘉伟在工作中主动拓宽思路、视野,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团干力量。他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防疫主题团课共9期线上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支队青年团员们正确的政治方向,有针对性的学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年团员在实战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践行使命,展现了首府公安青年的风范和形象。

“青年战疫堡垒”——西把栅派出所团支部

“青年民警要勇担重任,让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西把栅派出所团支部成立于2017年,团支部强抓自身建设,夯实团建基础,充分发挥全体团员战斗力。疫情防控工作中,派出所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职责明确、分工细致,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青年先锋”——特警支队七大队团支部

“党员干部做表率,青年团员争先锋,这是七大队团支部的实践心得,更是以党建带团建的宝贵经验。”

特警支队七大队团支部不断完善组织构建,积极领导和团结广大团员开展组织生活,发挥团员的积极性和表率作用,通过青年团员交流座谈、学习先进模范、组织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年民警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七大队青年民警冲锋在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平安防线。

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扎实基层团建、助推公安事业、激昂警营青春”的发展理念正在日益深入人心。战疫当前,首府青年民(辅)警们扎根基层,在奉献中闪光,在拼搏中成长,在工作中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时刻展现着青春才华与无限活力。 (李文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