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逆行者饶曲:点亮人间大爱

2020年05月03日18:53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新时代铁路榜样43岁的饶曲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天门东站连结员,在抗击疫情期间主动出击、毫不畏惧、奋勇“逆行”、志愿服务,70多天驾车行驶近1万公里,为多家医院及众多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用无私奉献汇聚汩汩暖流。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的担当,华夏儿女也从未缺失过“舍小家,保大家”的优秀基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志愿者无悔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共产党员,铁路职工饶曲,想到急需物资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危难之际,主动出征,驾驶自家面包车,将防疫物资送到医院。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用行动践行入党铮铮誓言,体现了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从2010年起,饶曲就与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组建了一支爱心团队,自筹资金购买学习用具、生活用品,为武汉市黄陂区等地的贫困孩子们送去一份份爱心。组建爱心团队从20多人发展到400多人。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很多志愿者被饶曲的英勇行动感染,为了心底的善良,为了肩上的责任,加入到了义务抢运防疫物资的队伍中来,用爱心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爱岗敬业,精益求精。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武汉按下“重启键”,九省通衢的江城重燃活力。饶曲从抗疫前线回到铁路工作岗位上,栉风沐雨,按标作业。同时继续发挥技术骨干作用,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主动找青工谈心,手把手地传授业务技能,引导青工成长成才,助力实现人生梦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用生命见证使命,用奉献诠释宗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激流越勇进。饶曲一次次支援活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芒。(樊二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