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奋斗者在路上

2020年05月01日15:01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五一”劳动节期间,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的全体民警坚守岗位,用特有的方式诠释着劳动之美,浓厚着警民之情,为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和群众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

民警张立立五一期间坚守岗位。

“又不能陪你们过节了,你们出去逛逛街,想买啥就买啥,我给你们转账。”简单的交流是该支队白音敖包边境派出所民警张立立对几百公里外父母最多的关心。说到孝敬父母张立立内心充满了愧疚,参加工作的9年里,能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而这个小长假张立立却又因为工作需要选择坚守岗位。匆忙挂断与母亲的电话后,张立立开始有条不紊为一天执勤工作做着准备。早晨7时30分,张立立到达执勤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堵卡验证工作。五月的草原,天气瞬息万变,上午还是30多度的艳阳高照,下午就变成了狂风黄沙,面对这样的天气,张立立仍然兢兢业业的值守在堵卡执勤点,严格检查每辆出入辖区的车辆,详细登记车内人员信息,当遇到外地车辆和人员时,更是打起十二分的注意。晚上24点整,一天的工作圆满结束,当日累计检查出入车辆34辆、人员90余人。

走访走心 走深走实

民警安世杰认真听取群众建议。

“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是咱们还不能放松警惕。”该支队江岸边境派出所民警安世杰耐心地对辖区群众郭改花说。为有效巩固辖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安世杰决定结合支队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再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于是,在辖区牧民家中便经常出现安世杰宣讲防疫知识、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困难问题、帮助复工复产忙碌的身影。“我是一名新警,工作经验不够丰富,但是作为责任区民警,想要群众信任,那一定要真诚。” 安世杰解释说,“我也希望每一次走心的走访都能换来一份更加深厚的感情。”据了解,近一个月内,安世杰累计辖区群众走访128户,累计行程3000余公里,开展宣传活动1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6个。

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

民警柴干深入辖区走访。

5月1日,王林春来到该支队脑木更边境派出所,拿着更换好的崭新户口本,激动又感慨地说:“派出所为群众排忧解难,民警认真负责,都是好样的!”在这地广人稀的杜尔伯特草原,日常走访一走就是一天,该支队脑木更边境派出所所民警柴干在结束了一日的走访行程时已是深夜,由于心里惦记着走访时辖区牧民王林俊无意透露的哥哥户籍不知为何迁出本辖区的事情,满身疲惫的柴干一下车便径直走进了所里的户籍室,开始查找王林春的户籍信息,通过仔细核对,柴干发现王林春的户籍是由于早年间录入户籍系统时住址划分而归入到了相邻辖区。群众事情无小事,户籍更关乎着群众的利益,在查证到这一情况后,柴干第一时间与王林春取得联系,在询问了本人是否愿意迁回本辖区的意愿后,柴干开始多方沟通、先后5次走访协调苏木嘎查、相邻辖区派出所,最终在他的不懈努力和热心帮助下,困扰王林春多年的户籍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吕维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