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诠释劳动美 双手奏响奋进音

用行动助力内蒙古经济建设

2020年05月01日18:16  
 

“五一”劳动节期间,呼和铁建公司干部员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狠抓计划任务,突出重点目标,严控安全质量,以优质高效的施工组织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劳动节的到来,助力内蒙古经济建设再上台阶。

与营业线施工叫板。石拉乌素矿井输煤栈桥工程位于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乌审镇,为了提高当地运煤能力,促进当地建设发展,特修建上跨铁路运煤栈桥。为了兑现业主提出5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的工期要求,项目部全体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奋力拼搏,安全高效完成了该栈桥的4个永久承台及2个临时承台混凝土浇筑施工,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结束。节日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迅速展开了该桥墩身施工,并顺利完成了该桥钢梁加工、拼装、探伤检测和4个永久性桥墩、2个临时性桥墩墩身混凝土浇注施工任务,为下步钢梁吊装施工奠定了基础,也为该地区早日提高运煤能力提供了保障。

与大漠风沙为舞。运营维管中心为了确保铁路运营安全,扎实做好线路维护管理和沙害整治防控工作,长年坚守在荒芜人烟的铁路线上。位于额济纳旗的临策铁路维管段,一年四季风沙肆虐,为了整治沙害,该维管段积极督导桥梁治沙车间组织沿线8个治沙点对破损的网格进行修复,采用拉平网面,绷直贴紧地面,并使用绑钩将铁线扭紧的作业方法,进一步提升网格质量,确保修复达标。同时,在新增的沙害地段新建土工网格,锁住线路两侧的浮沙,缓减线路受沙害的侵犯。 一至二季度以来,累计完成新建高沙障40余公里,修复高沙障15公里,新建土工网格40余万余平方米,线路清沙8000余米,线路巡查70余公里,有效确保了临策铁路运营安全稳定。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公司干部员工依然奋战在荒凉的大漠之上、连绵的大山深处、城市的地下轨道。他们用匠心诠释劳动者的美丽,用双手奏响劳动者之歌,向劳动者致敬!(郭志强、李泽坤、王浩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