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了苗叶“红”了警心

2020年05月01日14:57  
 

民警们在温室大棚进行除草

致敬劳动者!绿了苗叶“红”了警心。

春暖花开、春耕复启,移民管理警察“菜篮子”,叶呀儿渐长、绿意儿正浓。近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与驻地农牧技术员合作,立足实际、紧锣密鼓开启春耕作业,以抢时间、早准备、早部署,抓实抓紧抓细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助力内部农副业生产水平提档升级。

期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民警们小组分工、强弱搭配的高效工作模式,使全体民警情绪高昂,团结协作,出色完成了菜园打扫、翻耕、除草、浇水等工作。据悉,该菜园现有温室大棚2个七分余地,种植有辣椒、茄子、生菜、豆角、小白菜等常用蔬菜和特色瓜果,技术水平位于当地先进行列。

民警们在温室大棚进行除草

通过开展春耕作业,提升了后勤保障能力,倡导了绿色、健康、节约、环保的警营生活。进一步提高了新鲜蔬菜的供给率,丰富了民警自给自足“菜篮子”,吃上新鲜放心蔬菜的同时,还可以使民警在工作之余,通过劳动放松身心。

劳动中的民警吴佳璇说:“看见民警们劳动后开心的样子……真是既绿了苗叶,更“红”了警心”。(侯晓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