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迎五一 助力亮丽风景线

2020年04月29日18:53  
 

4月28日,在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镇面铺窑村义务植树基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如火如荼的忙碌着。现场秩序井然,安全防护到位。近年来,内蒙古依托机关、部队、企业单位等组织进行义务植树,义务植树基地已增至3700多个,面积达650万亩,为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屏障奠定基础。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是祖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通过义务植树的方式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让公司员工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的意识,在工程管理过程中坚守生态底线,实现铺生态路、架绿色桥,为北疆亮丽风景线添绿增彩。中冶内蒙古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国有基建企业,始终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中冶内蒙古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昊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近几年先后参与建设了通辽至鲁北高速公路、国道111线哈根庙至白音胡硕段一级公路、丹东至锡林浩特国家高速公路大板至经棚段公路、国道306线林西至大水菠萝段公路。建设之初,明确了打造“绿色工程”的总目标,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环保、水保政策要求。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公司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环水保管控,尤其是加大在植被恢复、防风固沙、施工垃圾清理等方面的投入,逐步形成了“绿色、环保、可持续”的施工环水保新格局。(李海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