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4月27日21:0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4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紧扣中央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实地踏查指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流程,抓实学习研讨,集中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石泰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石泰峰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贯彻政治巡视要求,主动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积极认领班子检视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巡视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了破解矛盾问题的着力点,凝聚了推进整改落实的共识合力。

石泰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效果好不好,关键要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党委常委会及各位常委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沉下身子干,盯着问题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问题全面解决推进专项巡视整改、提升脱贫攻坚实效。要以更高站位统揽整改,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在学思践悟上下真功夫,带动各级抓好消化转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更强担当推进整改,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负总责要求,从本级抓起,从自身改起,带头整改落实,带头跟踪问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各方面各环节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合力攻坚。要以更严要求深化整改,对查摆的问题、形成的意见要逐一进行梳理,对标对表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实化具体整改措施,纳入整改大盘子,卡住时间节点,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彻底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要聚焦整改质量,把握整改节奏,防止虎头蛇尾,防止临时突击,增强整改的持续性和实效性。要以更硬作风抓实整改,常委同志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接烫手的山芋,硬碰硬地抓、实打实地干,着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带动和引领全区上下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推进攻坚。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投机取巧、弄虚作假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列席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