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到底 让警规警令入心入脑

2020年04月26日09:52  
 

专题讨论会

铁规禁令记心入脑,严以束身炼硬作风。4月24日,内蒙古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组织开展警规警令学习月专题讨论会,民警们一致认为,通过警规警令学习,更加清楚明白了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4月3日,该支队部署开展警规警令学习月活动以来,从支队机关到基层派出所、从各级主官到普通民警,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全警学习,深刻认识学习月活动的及时性、重要性,按照活动细化分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课程表,在队伍内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开展警规警令测试

学什么?是导向。该支队在内部网页上开通学习月专栏,实时更新各级学习动态和学习成效,同时及时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例》《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公安机关领导责任追究规定》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内务管理规定(试行)》等警规警令,延伸学习了党章党规等内容,并下发了警规警令应知应会题库,切实为各级学习创造便捷的条件和全面的内容。

什么方式?是吸引力。该支队坚持创新学习方式,注重传统方式和新型方式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授课、观摩学习等形式,对9项规定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加强重点知识学习,定期组织开展理论测试,各级开展警规警令阶段测试2次,抽查提问应知应会200余人次,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各级党支部围绕“转改后警规警令怎么学,纪律作风怎么保持”座谈讨论42场,交流所思、所想、所悟,确保警规警令学全、悟透、入脑入心。

警容风纪检查

如何落实?是决心。该支队坚持机关带头,率先开展了队列会操、内务卫生评比、警容风纪检查等系列活动,提高民警纪律意识,强化作风养成。各级严格落实日常管理、请假销假、值班备勤、安全工作等制度,重点强化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网上督查基层3次,突击开展酒精检测3次,持续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排查到什么程度?就提升到什么标准。该支队组织民警通过自查、互查、组织排查等方式,对照《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内务规定(试行)》,查摆在安全管理和正规化建设等方面问题4类69个,填写《挂账销号登记表》,逐一进行整改,全面巩固全警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任利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