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东山街道:“二环二网”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1:13  
 

连日来,东山街道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迅速转移工作重点,以关键部位和关键人群为重点抓好源头防控,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更好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拉紧排查“安全环”。东山街道把新一轮“网格化”排查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来抓。各社区开展新一轮覆盖所有辖区居民的全面摸排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排查、微信、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对近14天内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境外来(返)海人员和重点地区来(返)海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精准摸排,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全部落实集中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居家隔离的由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及时做好登记、告知、封条张贴等工作。并对排查出的各项数据进行及时梳理汇总上报,分类建立动态台账,分级管理。截止目前,东山街道已完成排查11431户。

二是把握排查“关键环”。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东山街道牢牢把握火车站、机场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对重点地区来(返)海人员“健康通行码”、“行程码”和旅居史查验等工作,全程落实对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实行“手递手”闭环管理,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三是筑牢小区“封闭网”。严格实行对小区的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关闭封锁部分出入口,集中一个进出通道,严格执行小区“一查三问三严”,严把小区大门关,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四是织密宣传“防控网”。街道充分利用公告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普及防疫知识,通报疫情发展态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加强心理疏导,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工作格局。(左文媛 杨晓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