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正式启动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2020年04月22日12:29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4月20日,阿荣旗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阿荣旗2020年脱贫攻坚第一轮专项巡察培训会,对巡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并对全旗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隋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旗扶贫办主任肖景林主持会议。旗委办、旗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项巡察工作组成员、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专项巡察工作中,为打赢全旗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握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明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用好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业务知识,熟知扶贫工作流程,提升用够用足用准政策的工作水平,提高担当决战决胜巡察重任的能力素质。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巡察工作理念,严格履行巡察职责,增强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巡”无死角、“察”无偏移、“弹”无虚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向旗委、旗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围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中需注意问题事项、加强巡察业务培训学习、严格履行巡察工作职责等相关内容作重点强调。同时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敢于担当尽责,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认真分析梳理、及时汇总上报,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走过场、隐匿问题不上报等违反巡察纪律现象。旗纪委监委将对巡察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巡察干部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旗扶贫办、医保局等9个单位的业务骨干围绕各自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能职责对参会的脱贫攻坚巡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吴志凌 李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