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右旗:强化教育砺精兵 聚力破冰谋攻坚

2020年04月22日10:27  
 

全区党建促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为全面把握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提高驻村干部的业务能力,新右旗委组织部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短板弱项,定期开展脱贫干部夜校、巡讲培训、定向测试,引导驻村干部学政策、精业务,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夜校活学强理论。为发挥长效作用,脱贫夜校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上做足文章,处理好工学矛盾的基础上,每周开展2次以上脱贫夜校培训班,采取组工视频线上讲解学、苏木镇统筹座谈学、驻村干部互答交流学等模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在学思践悟中指导实践,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目前,旗委组织部、各苏木镇举办夜校班次21次,培训300余人次。

巡讲培训精业务。组织旗扶贫办、农科局、教育局、医保局、就业局等行业部门召开座谈会,强化统筹调度、明确职责任务,建立组织部门统筹、扶贫办牵头、行业部门参与的巡讲培训机制,整合行业部门知识要点和苏木镇党委、派驻工作队、嘎查“两委”业务需求,安排课程计划、定好行程路线,确保时间不冲突、知识不漏项、落实不走样,有效解决知之不深、知之不透的问题。各行业部门累计培训14课时,培训460余人次。

定向测试固成果。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踏查暗访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四个不摘”“四个不减”要求,旗委组织部采取定向考试和随机测试的方式,定期深入苏木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测试,以此来查找政策知识盲点,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派驻工作队帮扶能力。截止目前,全旗开展1次集中测试,4次随机测试,累计测试苏木镇干部和驻嘎查工作队员240余人次。(玉成、鲍靖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