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真帮真扶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20年04月21日19:49  
 

4月17日,乌兰哈达草原的初春,乍暖还寒,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牛炜一行,载着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满满的祝福,前往公司市派定点帮扶村——四子王旗白音朝克图镇乌兰哈达嘎查,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为他们送去米、面、茶、食用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同时,进行了帮扶工作调研。

在贫困户敖其尔苏和家中,牛炜与贫困户促膝长谈,拉家常话脱贫,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产及生活情况,以及公司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坚定脱贫信心,增强致富的本领,对生活充满信心,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走访慰问贫困户结束后,牛炜一行又实地察看了公司派驻嘎查的驻村干部工作场所、生活环境,关心工作队员的衣食冷暖,他勉励队员们要多解决贫困户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真帮真扶,助力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

牛炜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牧民再接再厉,劲头不减、节奏不变、决战决胜。在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后,认识上要再提高,作风上要更扎实,成效要更明显,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勤、扶德有机结合起来。牛炜表示,作为央企金融保险单位分支机构,乌兰察布国寿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乌兰哈达嘎查的帮扶力度,要进一步发挥产业项目引领作用,加大资金投入,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有力抓手做实、做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实现振兴乡村战略目标。

此次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既是中国人寿乌兰察布分公司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多年来市分公司党委重视关心贫困户生活的一个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人寿乌兰察布分公司还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和地方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努力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在精准脱贫和保险保障上给予大力扶持,为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能够靠自己的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脱贫致富。(思达)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