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复工复产复市显生机

2020年04月20日10: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春日里,二连浩特市万客纸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上机器隆鸣运转,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法人吴悦说:“在今年生产运营的新挑战下,要打好防疫生产‘组合拳’,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胜利。”近期以来,二连浩特市紧盯疫情防控不松手,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助推口岸商贸企业、服务业、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全面复工复产,推动口岸社会经济发展。

随着复工复产面的不断扩大,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细化恢复营业门店防控要点,制作《商户复工复产备案表》,逐户摸排,全面掌握从业人员身体状况、门店防控措施等,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服务业领域经营主体指导帮扶工作,并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符合条件的允许开业经营,不符合条件的责令停业整顿。为了让企业安全高效运转,二连浩特市劳动就业服务部门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缩短企业申领时间,随时申报随时审批,使稳岗补贴工作常态化,并以短信、微信等形式向100余家企业推送稳岗返还等失业保险相关政策。

餐饮服务行业恢复营业是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重要标志,对稳定就业、促进消费、保障群众生活和企事业单位正常运营具有重要作用。自3月15日,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业恢复营业的公告》后,该市餐饮行业陆续恢复营业,要求员工佩戴口罩,进入就餐场所的消费者除就餐外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此外,该市餐饮单位须登录机关企事业单位自助登记系统注册生成本单位二维码,入店就餐的消费者也须扫描二维码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用餐。(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