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90%以上餐馆恢复营业

2020年04月20日10: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记者在乌海市海勃湾区餐饮店比较集中的和平街、大庆路和建设路看到,九成以上的餐馆已正常营业,街头巷尾重现往日的喧嚣,以往的“烟火气”又渐渐回来了。

在和平东街的一家餐饮店,陆续有市民进店,顾客在出示健康码后便可正常堂食。饭店经营者告诉记者,每日开店前他们都会将店里各个角落进行打扫消毒,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持续向好,生意也会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乌海市登记备案的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共有4058户,因暂时不允许提供婚宴、庆生宴等群体性聚集宴席服务,部分大型酒店餐饮还未恢复,截至目前,全市有90%以上餐馆已经恢复营业。为了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挽回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乌海市及时下发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并延长《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期限和餐饮工作人员《健康证》有效期。该市还积极开展一次性筷子餐盒专项执法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卫生安全放心,同时强化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监管,确保餐饮食品安全。(记者 郝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