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法检两院“面对面”开展业务交流

2020年04月17日08: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深化沟通协作、促进信息共享,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座谈会,旨在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业务对接,凝聚共识,推动协作,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座谈会上,法检两院就建立协调联络机制、法律文书及时送达、信息数据共享、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涉案财物处置、判决执行、公益诉讼案件管辖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要探索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形成高水平案件数据共享,搭建案件信息平台;畅通法律文书送达回复渠道;建立覆盖法院、检察院、监狱远程庭审系统;进一步沟通解决判决执行难、个别案件进度缓慢问题;对公益诉讼中诉讼机制、案件流程、办案标准、执行监督等方面及时进行磋商沟通,推动解决公益诉讼案件管辖问题;将实效化列席审委会作为列席制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增进共识。

双方表示将继续促进法检两院的沟通协作,推动实现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记者 白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