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民主 共谋发展 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包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院忠赵江涛等出席 周志宁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04月14日09:53  来源:《包头日报》
 

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周志宁作报告。记者 黄立群 宫伟恩 摄

 4月13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山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满载着全市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期望,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满怀激情走进会场,在三天的会期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为包头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会场内气氛热烈,上午9时,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5人,实到314人,符合规定人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院忠,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智,市政协副主席周志宁、韩建民、尚云、贺俊、刘素梅、胡江,秘书长刘晓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赵江涛、徐德林、郭春杰、侯占纯、王俊、乌云、王惠明、张建中、王征宇、李淳仁、郭文焕、王章、赵君、郭甫欣、巴晓雯、卜连海、刘丰、武二斌、王秀莲、张斌、王美斌、张曙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范俊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建民,市政府秘书长苗程玉;住包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文史馆馆员、市十三届政协常委。

原市政协领导董汉忠、梁瑞、杨泽繁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韩建民主持开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周志宁代表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共中央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战略部署。一年来,在中共包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言资政促发展,凝心聚力增共识,提质增效谋创新,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志宁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协工作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聚焦推动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培养装备制造业综合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提档升级、争创一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智慧和力量。

尚云代表政协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运用提案认真履行职能,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实践创新积累了新经验。全年共提出提案507件,审查立案388件,立案提案中,政协委员提案322件,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提案54件,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12件。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并落实到包头市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 张鹿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