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3日16:58  
 

近年来,鄂伦春旗以“旅游+”“+旅游”发展思路,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围绕规划引领、品牌打造、宣传营销和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70多岁的韩志远和老伴儿曾是阿里河镇阿里河村的贫困户,因韩志远肢体残疾干不了体力活,老两口的生活主要靠低保和残疾人补贴。为贴补家用,韩志远的老伴每年夏天都会把自家种的蔬菜拿到早市上去卖。

2015年,韩志远和老伴儿靠着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目标,为了使韩志远早日致富。2018年初阿里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协助他购置了102只鸡雏,根据菜单式产业扶贫政策,每只鸡能够享受15元补贴款。经过大半年的精心饲养,鸡雏慢慢长大,但销售成鸡却成了一大难题。阿里河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联系旗乌力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帮助解决成鸡销售问题,公司两年来共收购韩志远家笨鸡110只、大鹅20只、笨鸡蛋600斤,收购金额达12000元。

养鸡增加了韩志远老两口不少的经济收入,今年他们准备再养一些,犹豫今年买多少只鸡雏合适时,旗乌力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收购合同来到了他家,这可把老两口乐坏了,不仅不用担心销路问题,就连销售价格也有了保障。乌力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餐饮是文化旅游产业链条中的重要环节,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不仅能够满足企业当前特色餐饮对食材的需求,同时也能为自治旗脱贫攻坚工作能贡献一份力量。(王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