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边检站“零等待”验放我国援助蒙古国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11日15:36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优先验放防疫物资车辆。

4月11日,我国向蒙古国紧急援助的49万只口罩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出境,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海关对运输防疫物资车辆进行“一站式”通关查验,确保防疫物资随到随检,快速通关。

病毒无情人有情,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我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蒙古国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民众等纷纷捐款捐物,对中国抗疫行动予以坚定支持,中蒙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得到充分体现。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目前,蒙古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6例,面临的防疫形势日趋严峻,医疗物资供应不足。我国通过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交流会,向蒙古国分享中国疫情防控和救治等方面经验。商务部、内蒙古红十字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向蒙古国捐赠急需的防疫物资,表达了中国人民愿同蒙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查验援助蒙古国的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驻守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的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加强与海关、卫健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口岸通关,为便利国际贸易往来,促进经济提速向好提供全天候通关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据统计,第一季度,二连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完成405万吨、同比增长20.7%;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79列、同比增长19.6%,再创历史新高。(郭鹏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