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固阳:实践站里话脱贫

2020年04月09日15:49  
 

连日来,包头市固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脱贫攻坚热议声不绝。在银号镇腮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村干部正领着贫困户一起学习,大家在一起商量着脱贫举措,决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优化种植品种,提高种养殖收入,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脱贫工作方向更清晰了”,是固阳县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后达成的最大认识。“我们驻村第一书接下来的扶贫工作有了方向、添了信心。”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鲁岳表示。腮林村常住223户541人,全村有贫困户9户、17人,2019年底全部实现了脱贫。“放心吧,老李,我明天帮你联系基础母牛防疫人员,你不用操心这个事了!”村老党员李埃龙对养殖户魏林忠说。这两年,腮林村在银号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通过‘企业+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养羊养牛产业,成立合作社。组织开展农村技术培训,大大提高贫困户农业技术,提升种植养殖效果。

“学习后感觉很振奋,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我们村儿更是全员脱贫,下一步更不能松懈,脱贫工作还需加强,努力杜绝形式主义、切实保障返贫的发生,把中央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配合好驻村工作队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银号镇腮林村党支部书记杜英说。

走进固阳县西斗铺镇新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贫困户们也围坐在一起主动学习。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尹向军说:“学习过后,深刻的感受到党中央的坚定决心,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我们也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一家生活越来越好。并表示,今后一定要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致富道路。”新民社区贫困户郭孝激动地说。在固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今年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主动搞好脱贫,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永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