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向春天出发》唱出检察人抗击疫情最强音

2020年04月09日19:00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19: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那个冬天雪很大,寒风吹进每户每家,风雪中凋零了烟花,一声令下坚守没二话。那个时刻我不怕,勇敢目光坚定步伐,阳光下盛开着泪花,一声召唤挺身不退下。这个春天更爱家,风雨过后青草发芽,蓝天下盛开着朵朵格桑花......"近日,一首新歌《向春天出发》在微信朋友圈和各大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

《向春天出发》以疫情期间内蒙古检察人共同抗疫为创作背景,歌词亲民平实,旋律优美温暖,由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的杨立新作词,阿荣旗检察院的干警李洋作曲并演唱。这首歌细腻地刻画了检察人内心深处的感动。深情款款的曲调,唱出了内蒙古自治区检察人与各行各业的人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奉献、忠诚履职、勇敢担当共同抗击疫情的铿锵声音。

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一声声感谢和问候让每一个人深切感受到了祖囯的伟大,人民的团结,由此触动了检察人的创作激情。"这不单纯是一个文艺作品,而是用文艺创作的方式展现检察人的风采,弘扬用责任守护正义,以担当途释使命的检察精神。"杨立新在创作完成后说。

据了解,由于共同的情怀和爱好,词作者杨立新与曲作者李洋已合作创作过多首反映政法系统干警风采的歌曲,包括广为人知的《清风吹过》《阳光的远方》《编来编去》等。两人目前正在创作的另一首歌曲《美丽的宣言》也将于5月正式发布。(薛红艳 师雯)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