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青春助力“一湖两海” 生态文明实践凉城县共青团在行动

2020年04月09日17:13  来源:志愿内蒙古
 

4月3日上午,自治区团委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内蒙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会、内蒙古北疆志愿服务联合会、凉城县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岱海流域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春助力“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首先对鞍山敬老院进行垃圾清运和拾捡,并将周边垃圾分类归置、分类投放。随后,环保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保护岱海水生态的重要性,并倡议大家在清明期间文明祭祀,杜绝野外焚烧垃圾、秸秆等不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行为。

活动最后,项目负责人对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予以表扬,并鼓励大家今后要加大力度和频次以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对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全面激发全县广大群众保护“母亲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活动,促使群众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念,加强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环保意识,进一步营造了群众“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氛围。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春助力“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是自治区团委着力打造的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品牌项目,该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呼伦湖、岱海、乌梁素海三个地区通过各行业、各领域推选的60名生态文明实践青年先锋,用他们常态化的实践行动影响和带动一批青年人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加入“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氛围,为守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