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储备”保春耕

2020年04月08日09: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蔬菜秧苗移栽机效率是人工的4倍多。

穴盘播种机取种、压穴、播种可一次完成。

果农陆荣贵的大樱桃长势正旺。

育苗工厂正在调试自动喷灌系统。

盛春4月,正是备耕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赤峰市林西县统部镇双赢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任宇正忙着调试设备、检修农机、储备柴油、准备肥料。他一边启动育苗工厂,一边为露地蔬菜的种植做准备。

今年,任宇共流转土地4700亩,其中2000亩地打算种植菜花、西蓝花,余下的种植甘蓝和糯玉米。为了确保春耕顺利进行,他和社员们除了对300多台各类农机设备进行检修外,还在调试新引进的移栽机。“采用这种机器栽秧不仅节省成本,而且栽种质量高。”任宇说,后续他会引进最少5台移栽机,自己闲用时还可以出租。

俗话说,有备无患。最近频繁出入合作社院内的运输车带去了105吨颗粒肥、99吨液体肥、250吨生物肥、800卷地膜、4000卷滴灌带和价值数万元的柴油。任宇笑称这些都是“硬核储备”。相比之下,统部镇五四村村民陆荣贵最近轻松不少,他种植的9个大棚近9000棵油桃已经进行过2遍筛果,辛苦忙碌过后,就等待果实成熟。(记者 徐永升 见习记者 冯雯雯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