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又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回家了

2020年04月05日09: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2日11时30分,内蒙古又一批援鄂医护人员结束休整休养,踏上回家的路程。

这批医疗队员包括内蒙古援鄂第一医疗队161人、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24人。此外,同期抵达鄂尔多斯的前方指挥部成员10人也结束了休整休养。

在湖北的日日夜夜,援鄂队员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品德,无私的大爱,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出色地完成了救援救治任务。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内蒙古医务人员最亮丽的名片。

第一医疗队161人,首批141人于1月28日抵达湖北省荆门市,于 1月31日开始收治患者,补充20人于2月15日抵达。医疗队分为6个医疗组支援荆门市(包括4个县市)的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钟祥市同仁医院、钟祥市人民医院、沙洋县人民医院、沙洋县中医院、京山市仁和医院、屈家岭管理区五三医院、湖北省ZF医院共8所医院。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1025人,其中重症165人、危重症115人;累计护理患者1174人;累计治愈出院774人;培训医务人员2231人次。 内蒙古红十字会赴武汉重症患者救护转运队24人,2月9日(10人)和2月11日(14人)分两批抵达武汉市。截至3月15日24时,内蒙古红十字会赴武汉重症患者救护转运队共计转运患者3218名,其中危重症患者371名。

今天的这支医疗队里有鄂尔多斯医护人员1人,他就是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医生马聿德。马聿德2月14日从鄂尔多斯启程,在呼和浩特市与内蒙古其他医疗队员集结后一起奔赴湖北省荆门市。他支援的医院是荆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沙洋县中医医院。他是一名80后,2013年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毕业后到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工作,先后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至今。

在湖北一线共同奋斗了几十天的战友们,依依不舍地拥抱惜别、合影留念。眼泪与歌声齐飞,感动与掌声交融,当队员们陆续登上了回家的大巴车,离别了几十天的亲人们此时也正翘首以盼。(记者 王玉琢)

(责编:刘泽、张雪冬)